女性会阴完全裂伤概述

2008-03-06 00:00:00 来源:

  会阴Ⅲ度裂伤或称会阴完全裂伤,包括阴道口裂伤、会阴裂伤及肛门括约肌的裂伤,严重者破裂可伸展到直肠壁,引起大便及气体失禁。发生原因多由于分娩过程处理不当,偶有外伤致成。由于新法接生的大力推行,接生员恰当地保护会阴,使会阴Ⅲ度裂伤的发生率大大降低。在城市的大医院中也偶有发生。
  在观察产程中,正确估计胎儿大小、了解胎位和先露部位情况,以及防止急产,都是很重要的。对枕后位而有出口狭窄的产妇进行产钳助娩时必须做大侧切,必要时还可做双侧切开,注意保护会阴。会阴正中切开,在操作熟练人的手中,有其优越性的一面;但是操作技术不熟练、会阴又保护不好时,可能使会阴正中切开处的伤口继续向后撕裂,导致Ⅲ度裂伤,这一点是值得引起注意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